当前位置: 主页 > 域名价格 >

买家花120万美元还是赚了?2字母域名la.com价格曝开房信息查询

时间:2017-04-18 16:34来源:备案域名 作者:5A域名网 点击:
洛杉矶时报出版商Tribune Publishing日前买了个2字母.COM域名,近日媒体获悉其成交价不到千万元,不少海外网友认为卖的

  易名中国(eName.cn)5月9日讯,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容嬷嬷,哦不,是2字母域名LA.com吗?它在不久前被洛杉矶时报出版商Tribune Publishing收购,最近海外媒体披露了这笔交易的重要细节。


买家花120万美元还是赚了?2字母域名la.com价格曝开房信息查询

图:Tribune Publishing季度报告


  从Tribune Publishing的季度报告显示,它在2016年2月买下域名LA.com的,交易价格达到120万美元,约合人民币780万元。


  2016年第一季度,Tribune Publishing花了130万美元买域名,除了LA.com,剩下10万美元可能还买了一个或者多个域名。据了解,该公司持有近1000个域名。


  2字母域名LA.com注册于1994年,“LA”代表“Los Angeles(洛杉矶)”的缩写,对应旗下洛杉矶时报,其官方域名为latimes.com。


  《洛杉矶时报》创刊于1881年,是美国的第三大报,其影响力仅次于《纽约时报》、《华尔街日报》。2016年,曾获得普利策突发报道奖。


  LA.com比《洛杉矶时报》官方域名latimes.com还要简短,方便记忆与搜索,若能启用建站,相信用户的体验感将得到进步提升,从而增加更多的流量。


买家花120万美元还是赚了?2字母域名la.com价格曝开房信息查询

图:LA.com


  当前访问LA.com,页面显示为“LA: a state of mind —— coming soon”。


  此次LA.com售价不到千万元,诸多海外网友对此感到惊讶,觉得卖得太便宜。一般来说,2字母.COM的价格在百万元至千万元不等,此前不少大终端都是花重金收购的。


 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几个例子:


  2010年10月 Facebook花850万美元(约5527万元)收购FB.com;

  2013年6月 英国IG集团470万美元(约3056万元)收购IG.com;

  2014年4月 小米以360万美元(超2300万元)收购Mi.com;

  2015年3月 陆金所收购Lu.com,传交易价格不低于八位数;

  2015年4月 乐视被曝超6000万元收购LE.com;

  2015年6月 人人贷800万美元(近5000万元)收购WE.com


  ……


  LA.com约780万元成交,真的卖低了吗?


  首先,我们要从2字母.COM域名的价值说起。此类域名全球仅有676个,数量稀少,各个价值不菲。现在有不少在终端或国人手中,具有极高的价值。


  撇开那些被终端承包的域名,“游戏”yx.com、“快餐”kc.com、“瑞丰”rf.com、“域名”ym.com,“点评”dp.com等也都以百万、甚至千万元的价格易主。


  其次,LA.com不止对应《洛杉矶时报》,同时也是个城市域名。洛杉矶被誉为“天使之城”,是当今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城市,也是全球经济与城市体系中一颗耀眼的明星。


  目前,国内一些城市2字母域名,如“新疆”xj.com(中七位)、“开封”kf.com(大七位)、“上海”sh.com(传千万元)等价格都还不错。而LA.com对应的是享誉国际的大都市“洛杉矶”,商业价值相当高。


  对于域名LA.com卖出这样的价格,Scott Neuman等海外网友觉得太便宜,买家Tribune Publishing赚到了。也有些人说,现在的行情比较冷淡,七位数美金对一些域名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。


  网友Nat Hunt则认为,该公司收购LA.com是明智之举,在美国新泽西州,当地纸媒《The Star-Ledger》也通过NJ.com平台运营。


买家花120万美元还是赚了?2字母域名la.com价格曝开房信息查询

图:洛杉矶时报


  《洛杉矶时报》是美国较具影响力的传统纸媒,发行量经常保持在100至150万份。但随着网络和金融危机的冲击,其销量逐年下降,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于上网看新闻。


  Nat Hunt认为,将传统纸媒搬到网上,或许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。


  网络时代下,人们都在谈论报纸是否会消失,不管结果怎样,不可否认的是,纸媒早已失去往日的辉煌。当下有很多传统媒体都在线上有自己的网站,域名也各不相同。


  比如,美国一些报纸喜欢用与自己同名的域名,如《纽约时报》(nytimes.com)、《洛杉矶时报》(latimes.com)、《华盛顿邮报》(washintonpost.com)等。


  而在我国,政府喉舌《人民日报》的人民网启用people.cn,《环球时报》的环球网启用huanqiu.com,《光明日报》的光明网则是gmw.cn,而《南方都市报》的奥一网用了oeeee.com。

 

  易名中国资讯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。请发送邮件至linnl@ename.com进行相关转载授权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易名中国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(责任编辑:admin)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栏目列表
推荐内容